【23F录取】录啦!GPA78,精准斩获NUS材料科学与工程offer,恭喜西工大学员!
几何留学 2022-09-01 19:38:43 1990

offer

学员背景


本科背景

西北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 

GPA:77.8

雅思:6.0 (5.5)

录取院校

新加坡国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

Timeline

提交申请时间:2022年7月14日

offer发放时间:2022年8月31日

offer展示(局部)

offer

院校情况

材料科学与工程这门学科事关材料制造和应用,有望在应对一些最紧迫的全球危机方面发挥关键作用。为了推进这一领域向前发展,新加坡国立大学将材料科学确定为重点研究领域

在如此背景下,新加坡国立大学在材料研究方面逐步达到世界一流水平,是全球最多产、最杰出的人才汇聚地之一。

offer

专业目标

新加坡国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在2D材料、仿生材料、计算材料科学和高级显微技术领域均处于领先地位这些先进材料技术对探索未来的计算机及人工智能技术都将起到关键的作用,有望提升人们的生活质量,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

offer

申请轮次

材料科学与工程硕士(MSc in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提前批申请分成两轮:

第一轮2022年7月1日-31日,2022年8月底发放offer;

第二轮2022年8月1日-31日,2022年9月底发放offer。

这位西工大学员就是在第一轮时提交的申请,也拿到了最早一批的录取,offer在手尽早安心。

offer

要点分享

很多同学在申请时过于把目光集中在自己的不足之处,比如“我绩点太低”“我没有科研”“我没有能拿得出手的实习”,在重要时机面前,担忧短板是人之常情,但也不要就此自己给自己下一个“我与名校无缘”的诊断。

像新加坡国立大学,2023QS世界排名11,亚洲排名第1,如果这位学员同样抱着“我均分不到78”的惶惑而犹犹豫豫,可能就会错失良机,与梦校失之交臂。

我们一直强调的一点是:留学申请,要明白它的底层逻辑。

任何一个国地区的招生官在查看申请资料时,都不可能只关注GPA这么一个因素。专业背景、语言能力、科研实习、综合实力,甚至申请的轮次和时间都会对最终结果产生影响。

细拆开来,即使是GPA占比较重的专业对GPA也可以有不同种解说,比如有些项目看总成绩,有些项目更关注与所申专业相关的课程表现。

所以大家申请时不要觉得自己有缺陷就妄自菲薄,不停陷入诸如“我均分不高是不是不能上名校”“我专业背景太弱是不是没有希望”的自苦中去,一定要了解自己选择的地区和院校真正的选拔标准是什么样的。

在遇到真正的困难之前,不要先用假想的阻碍给自己筑一道围墙。

申请旺季来临,我们会持续关注院校最新动向、分享录取学员的故事。大家有想了解的问题欢迎添加老师咨询

再次恭喜西工大学员!也希望每位同学都得偿所愿!

预约咨询

  • 几何留学公众号
  • 几何留学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