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分享】GPA77,合理择校,苏大学员突破均分限制,圆梦港大新专业!
几何留学 2022-09-01 19:32:14 2270

香港留学,不仅重视学校的档次,还重视学生的平均分。几何留学22F一名均分仅有75+的学员成功上岸“港前三”,来看看他做了什么样的准备!


本科背景

苏州大学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

GPA78-80

雅思6.5


软性背景

创业经历

三段实习

课外培训


录取院校

香港科技大学

技术领导力与创业硕士


offer展示


• 学士学位(最好是工科领域)

• 托福80;雅思6.5(5.5)

• GRE可选


注:申请人需要表现出采取主动行动的能力,例如为创新/创业项目做出了贡献。

申请人可能会入围入学面试。


常规211大学,苏州大学,平均分77分,雅思6.5,为什么能录香港科技大学?


很多同学都觉得,能录取肯定得有论文,肯定得有很多实习,肯定有很多竞赛,其实不然。


很多同学都被香港今年申请的“内卷”吓到,其实并不是这样子的,我们要客观的,正确的认识香港的申请难度。其实总结一句话就是这样:难的难,简单的简单


如果说计算机类比较难,这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它有很多理工科专业,其实它的难度跟往年是一致的。


尤其是说,像香港、新加坡、英国,每年都会开新专业,它的难度会比较低。比如说像港大工学院新开的专业,普通的211,80分就可以录了;香港大学今年新开的地理,211大学,77分就可以录;像香港科技,20年新开的一个专业,创新与创业,像这种专业,它的难度其实是一般的。一般来说,常规的211,一般77、78分,录取是完全没有任何问题的。


大家不要被一些信息所吓到,要保持一个客观、正确的认识。


  网上咨询,相信几何  


几何留学公众号创建的初心便是为了进一步服务准留学生。自创办以来,几何留学公众号积极为学生提供留学最新资讯,分享学员最新申请/就读体验,已经累计为数千人提供留学帮助。


该同学有了留学想法后,便开始了在网上的盲选之路。在关注几何留学公众号后,觉得我们对最新资讯的把握比较到位,便萌发了信任的第一步。


几轮沟通过后,我们与该同学成功签约!


  合理选校,打造文书,打破均分限制  


该同学与我们签约时,已经大四,均分很难补救,而该同学的心里一直有着“名校情结”。


英国TOP名校十分看重均分,“新两所”今年又是地狱级别,于是我们把目光转向了香港。在筛选院校数据后,我们发现,港科技新开的-技术领导力与创业硕士与该同学经历非常匹配。


在官网的申请要求上,明确说明工科申请更有优势,该同学申请专业对口,优势明显。


顾名思义,技术领导力与创业硕士这个专业非常看重行动力,有创新/创业经历会更有竞争力。在查看该专业履历时,我们发现该同学在校期间有着创业经历并且创办一所技术性公司。我们将这份经历融入文书之中,展现了他对所学专业的成功运用,重点凸显了该同学的领导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这样,一个“踌躇满志的大学生创业者”形象跃然纸上。


最终,在双方的默契配合下,我们保质保量完成了文书创作。该同学对文书也十分满意,期间无大幅度修改。


  如愿以偿,收到录取  


新开的专业往往申请难度会降低,但同样是因为新开专业没有往年成功案例,所以不确定性更高。


在材料准备完备之后,我们第一时间向学校投递了申请。等待往往是最煎熬的,不过可喜的是,仅仅一月,港科技就发来了面试邀请,几何留学老师整理了往年面经发送给该同学后,3天后就拿到了梦校录取


该同学在均分不足这种劣势明显的情况下,申请名校需要合理定校+文书同时助力,这时靠谱的中介显得尤为重要!如果各位同学在申请路上有什么疑虑,或者无法选校定位,欢迎来几何留学咨询。

预约咨询

  • 几何留学公众号
  • 几何留学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