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访谈】Google码农?股票+现金 南理工计算机学长美国就业体验
几何留学 2022-08-25 15:12:24 3364

大家好,我是John。本科就读于南京理工大学,通过几何留学申请到了美国华盛顿大学CS专业,现在是一名Google程序猿。今天我想结合个人经验来跟大家分享,计算机专业毕业生在美国的就业体验

 至暗时刻的光 


2018年秋天,我来美国读CS研究生,2020年5月毕业。在美国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在各大公司都在缩招且我手中没有任何offer的情况下,在人生的至暗时刻,有幸被Amazon捞上了岸。算上研一暑假Amazon Web Service的实习,从Amazon到Google,目前加起来具有两年半的Software Engineer工作经验。

近些年计算机行业在美国一直是就业热门。Software Engineer是大多数Computer Science及相关专业毕业生的目标职位。其旺盛的人才需求可观的行业工资水平舒适的工作环境,这些都是大家对这个行业的某种理解,同时也是很多非计算机的同学都来尝试转专业甚至是跨专业转码的原因。


 疫情时代的工作变化


居家办公是后疫情时代绕不开的话题,而它本身也默默地改变了人们工作体验。现在很多的大公司都提供永久居家办公的选择,不然也是提倡在家和办公室的混合工作模式。对于通勤不方便或者喜欢居家办公的人来说是非常大的福利。当然,长时间的居家办公会一定程度上的削弱同事之间的联结,特别是对于刚入职的人来讲不是很友好。对于在家办公和在公司办公的效率孰高孰低的讨论一直没有结论。我本人是更喜欢面对面与同事的交流,所以更偏向后者。


我的工作乐趣


从2020年8月到2021年8月,我一直在居家办公。每天的办公生活比较平淡,早晨开晨会大家轮流分享工作进度和讨论遇到的问题,然后明确了短期目标之后就开始写代码。除去各种组间和跨组开会的时间,大部分的工作还是在讨论项目设计、写代码、做代码审查,部署代码和解决用户提出的问题。因为是远程办公,非常的纯粹, 所以的交流只能通过发消息和视频会议来实现,以至于就没有了在办公室和同事面对面解决技术问题、一起吃午饭、happy hour、和随时闲聊的机会,也因此少了很多的乐趣


此后,我就开始回到了办公室上班。当大家逐渐响应公司号召,开始3天在公司,2天在家的混合办公模式时,我也慢慢找到了之前丢失的乐趣。其中对我影响最大的,就是可以非常方便地和同事讨论问题、甚至是一起在工位前现场debug,工作效率简直是直线上涨。而且公司还提供免费的一日三餐、饮料零食和24小时健身房,这还帮助我养成了健康规律的作息以及生活习惯。这些都极大地提升了工作的体验。

google食堂

google健身房



在这里,你可以遇见来自各个国家,不同背景的人,和他们一起共事。与一群思维方式不同并且风格迥异的人一起工作,这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


以上是我在美国的就业体验,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一些鼓励,祝大家毕业后都能拿到心仪的offer,也欢迎跟我一起交流在美国的趣事!

预约咨询

  • 几何留学公众号
  • 几何留学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