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重磅来袭,哈佛大学稳拿Top1,LSE退出Top100!
几何留学 2022-08-16 14:21:16 1593

今日,全球四大世界大学排名权威机构之一的软科正式发布了“2022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



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简称ARWU,是世界范围内首个综合性的全球大学排名,2003年首次发布,今年发布的是第20版。

本次排名展示了全球领先的1000所研究型大学,
哈佛大学仍然稳坐头把交椅,连续20年蝉联全球第1斯坦福大学仅次于哈佛大学,位列全球第2名,麻省理工学院排名全球第3


欧洲的大学中,英国的剑桥大学位列全球第4牛津大学位列全球第7


中国大学中,清华大学排名全球第26北京大学名列第34,浙江大学首次入围全球50强。


  排名标准  


ARWU以其评价体系的客观和透明引领了国际大学排名的浪潮,是全球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大学排名之一,在世界各地被广泛报导和大量引用,许多政府和大学从该排名出发,分析比较本国、本校的情况,采取各种举措来提升大学的国际竞争力。


ARWU全部采用国际可比的学术指标和第三方数据,包括获诺贝尔奖和菲尔兹奖的校友和教师数高被引学者数在《自然》(Nature)和《科学》(Science)上发表的论文数、被科学引文索引 (SCIE) 和社会科学引文索引 (SSCI) 收录的论文数师均学术表现等。ARWU以排名方法的客观性和透明性赢得了国际高等教育界的赞扬和认可。



  美国大学排名  


美国依然在世界性学术榜单中处于强势地位,放眼全球,世界Top10院校依旧有8所均位于美国!TOP100榜单中,美国院校共上榜38所


在前十排名中,大部分院校保持稳定排名,麻省理工学院位列全球第三,与去年相比提高了一名。



  英国大学排名  


剑桥大学牛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以及帝国理工学院仍在英国地区前四名,英国G5院校中的只有伦敦政治经济学院退出TOP100榜单以外,LSE在各大理工科杂志发表论文数较少,可能导致其分数较低。



  新加坡大学排名  


此次排名中排名中,新加坡2所高校入围百强,新加坡国立大学排名世界第71,比去年上升4位。南洋理工大学排名世界第88。



  中国香港大学排名  


此次排名中排名中,中国香港仅有1所高校入围百强,香港大学世界排名96。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2022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TOP100的院校都有哪些吧。


  学术排名TOP100 


预约咨询

  • 几何留学公众号
  • 几何留学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