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丨UCL新开人工智能可持续发展硕士,计算机系新王牌?
几何留学 2022-07-06 16:41:45 1761

UCL近期新开专业:人工智能可持续发展硕士(Artificial Intelligence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MS),含金量足门槛高,学姐带大家来看看。

人工智能可持续发展硕士,可以说是UCL计算机系一个“名副其实”的专业:专业名称是把技术与发展结合在一起,专业课程设置同样是把人工智能的技术方面与环境和人道主义问题结合在一块儿,探索AI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应用。

校方官网介绍中是这么讲这个专业的:将技术学习与解决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SDG) 的巨大机会相结合的理学硕士课程。


SDG是联合国制定的17个发展目标,囊括了社会、经济和环境三个维度的发展问题。这个专业希望让了解计算机技术的学生,也了解地球面临的环境挑战以及这些挑战可能产生的社会影响。


对“可持续发展”这种宏观概念无感或者觉得它只是个政治虚词的同学也不要有心理负担,把它当个人工智能专业去读就好。

UCL的计算机系隶属校内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工程学院,向来以在AI技术突破中的作用而闻名,在AI for SDGs方面也已经有了很强的基础和一定的领先优势。例如参与AlphaGo的开发——第一个击败专业人类围棋选手的计算机程序。

一言以蔽之,曰:含金量足。


所以迈入这个深度与温度并重的学习领域,学习者不仅需要了解AI技术,还需要了解更多社会挑战背后的逻辑,比如:气候灾害如何导致难民危机,或者环境风险如何导致粮食不安全和水资源短缺。


同时,为了培养实战型、复合型人才,让学生深入了解为什么除了大型科技公司之外的行业也需要人工智能从业者。这个专业还提供实践项目,让学生与同样面临可持续发展挑战的利益相关方合作,在单个项目中亲身体验运用AI技术解决现实问题

就业前景


从在卢旺达通过无人机运送拯救生命的血液,到优化农业中的营养投入来提高荷兰的番茄产量,人工智能已经为改变世界发力。


英国政府的《国家人工智能战略》表明,人工智能技能的供需差距巨大且不断扩大:

2020 年,在线 AI 和数据科学职位空缺增加了 16%,但其中 69% 的职位难以填补。


本专业的毕业生将拥有人工智能的核心技能,这些技能无论是大型科技公司还是小型初创公司统统适配,此外还适合为专门针对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组织工作,就业面相当广泛。


课程设置


简单来说,这个专业主要学习这三个方面:

1.如何利用人工智能系统来解决现实世界中的全球可持续问题;

2.如何衡量和分析人工智能的更广泛的影响;

3.我们可以做些什么来确保这些技术成为可持续的。


具体课程方面,这个专业共需要完成180学分的课程。

包括6门必修课(90学分)、2门选修课(30学分)、1个研究项目(60学分)


必修课:


Foundations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人工智能基础

Probabilistic Modelling 

概率模型

Deep Representations and Learning 

深度表征和深度学习

Applie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应用人工智能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for Domain-Specific Applications Project Preparation 

人工智能在特定领域的应用项目准备

AI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人工智能促进可持续发展


选修课:

Entrepreneurship: Theory and Practice

创业:理论和实践

Affective Computing and Human-Robot Interaction

情感计算和人机交互

Information Retrieval and Data Mining

信息检索和数据挖掘

Statistical 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

统计自然语言处理

Robot Vision and Navigation 

机器人视觉和导航

Machine Vision 

机器视觉

Accountable, Transparent, and Responsible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负责任的、透明的、有责任感的人工智



申请条件


背景要求:

需要相关学科(如计算机科学、数学、统计学、物理学或自然科学或自然科学)的学士学位;

具备合适的数学技能(至少达到数学水平)、分析技能和编程经验,并具备相关工作语言;

申请人必须具备良好的计算思维技能,因为编程是课程的核心部分。


GPA要求:85%+(英本2:1学位);


语言要求:雅思7.0(单项不低于6.5)。

具体的PS要求目前给出的还有:

·为什么要在研究生阶段学习这个专业

·为什么想在伦敦大学学院学习人工智能可持续发展

·这个项目特别吸引你的地方

·你的学术背景如何满足这个具有挑战性的项目的要求


AI只是技术实现层面的工具,项目具体针对的还是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应用,项目应该会对申请人如何理解可持续,对该领域的兴趣以及相关经历多几分考量,这也是大家可以努力提高、争取加分的地方。


-END-


预约咨询

  • 几何留学公众号
  • 几何留学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