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丨港中文商学院23F今天开放申请!录取规则大变样!
几何留学 2022-06-24 10:17:25 1935

今天,港中大商学院放出重磅消息:23Fall开放申请及其相关事宜!

(本文图片及数据均来自香港中文大学官网)

今年港中文商学院的申请竟然出现了“提前批”!录取规则大变样!

2023年度入学申请将会采取滚动录取机制,按申请提交的先后次序进行审批,额满即止。

因此,申请者应尽早递交申请

优先批次,提前录取


优秀候选人可于优先批次的申请中提早在课程开始一年前获得录取通知书。

奖学金


在优先批次申请中的拔尖申请者将有机会获得最高等同于学费50%的奖学金。此奖学金不需要额外申请,我们将会对所有已提交的申请进行审阅及考虑。

基本入学要求


1.于2023年7月31日或之前获得认可大学本科学位,成绩达到二等荣誉或B以上(或同等专业资格)

2.有效的GMAT或GRE成绩

3.英语能力证明

提交申请后,可能会收到项目邀请,通过电子邮件邀请参加面试。

申请截止日期(优先批次)


2022 年 8 月 1 日星期一

录取通知书发放日期(优先批次)


2022 年 9 月 9 日星期五

[申请将在早轮结束后以滚动方式处理。]


港中文商学院硕士课程简介

01

会计学硕士

致力于培养运用会计专业知识和数据分析能力为企业提供有效决策信息的综合型专业人才,力求毕业生能胜任会计、金融、管理咨询等相关领域工作。欢迎有兴趣的学生报读,本科专业不限。

02

精算及保险分析理学硕士

课程根据国际精算学会教育大纲制定,学生将会接受机构规定的最高标准培训,毕业后可考取全球认可的专业资格。

03

商务分析理学硕士

商务分析理学硕士课程提供一系列统计分析、决策模型和应用、数据挖掘、经济和营运分析等教学。

04

金融理学硕士

课程理论与实践并重, 同时配合社会和业界需要更新课程内容;以培养学生在金融相关工作中所需的各项知识,提高他们对金融的认识,更以实战能力为导向,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顶尖金融人才为教学宗旨。此外,项目设立全球领先的金融交易实验室,拥有丰富的校友资源及人际网络,并提供全面的职业规划辅导及就业指导。

05

资讯与科技管理学硕士/

资讯科学与管理理学硕士*

资讯与科技管理理学硕士课程旨在训练学生AI时代的资讯科技管理知识与技巧,课程涵盖大数据管理、商务智能技术、网络安全、区块链、金融科技等,并设有选修实习科目。

*全日制资讯科学与管理理学硕士为2023年新开办课程,将取代资讯与科技管理理学硕士,预计于2022年秋获大学审批后开始招生。

06

管理学理学硕士

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旨在透过研讨会、公司考察、商业个案研究和顾问实习项目等,协助学生掌握重要的商业知识,培养全球化思维,并开拓实务的管理和领导技能,让他们在数码时代中脱颖而出。

07

市场学理学硕士

提供「大数据营销」和「营销管理」两大核心专修方向,专业培训学生营销管理的知识以及大数据的分析技能作有效市场营销决策。

08

房地产理学硕士

结合理论与行业实践,教授学生紧贴行业的房地产开发、资产管理、市场分析、融资、估价及投资等知识,适合有志于投身房地产、策略咨询、资产管理、投资银行等领域的学生。

港中文商学院是香港开设最早,也是校友资源最为丰富的商学院,在国际各个知名世界排行榜中表现十分出众: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

2022 QS世界大学

  全球排名第26

金融学

2022《金融时报》

全球排名第33

会计学与金融学

2022 QS世界大学

  全球排名第40

商业与管理学

2022 QS世界大学 

 全球排名第56

通过目前港校传递申请信息来看,今年的竞争将会非常激烈!

不知道该如何准备申请的同学,都可以添加文末学姐微信进行咨询~

要点总结

Key  point


一、申请时间大幅提前

往年,港中文的商学院及基本都是9月份开放,这次的开放时间提前了两个月。

二、录取轮次改变

之前港中文的商学院都是分轮次,一般分为3-5轮,总体每个轮次都有对应的录取。

而今年变成了两轮,一个是所谓的“提前批”,一个是常规批次,并且还是滚动录取的原则。

也就是说:如果招生情况良好,也会提前关闭申请通道。

三、资讯与技术管理授课模式变为Part time

港中文的资讯与技术管理专业,目前已经取消了FT的授课模式,变为仅有PT授课模式的课程,同学们在申请中要注意:

之前申请商业分析或者管理学的同学,也会同时申请这个专业,现在已经取消了FT模式,大家的机会也就“减少了”。

预约咨询

  • 几何留学公众号
  • 几何留学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