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码=难度大?无实习科研交换,武汉理工学员转专业录得UCL计算机科学!
几何留学 2022-03-31 13:45:01 2748

几何留学-学员信息

 C 同学

武汉理工大学-车辆工程 

GPA90-94 雅思6.5(5.5)

录取院校、专业

伦敦大学学院-计算机科学

Timeline

2021.10.29-2022.03.30

入学要求

1.本科背景:计算机科学或信息技术以外学科的英国二等学士学位(或同等标准的国际资格)。申请中应包含证明合适的数学技能(至少达到数学 A 级)和分析技能的证据


2.语言:雅思7.0(6.5);托福100(阅读和写作24/30,口语和听力20/30)

申请分析

1

选择合适的中介,开启转码之路

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该同学一开始便想找留学中介辅助申请。找到几何留学是因为同学推荐,且这位同学拿到了较好的录取,说服力很强。在与顾问老师进行多次探讨并得到了清晰地留学指导后,该同学最终选择相信几何留学。

该同学本科是车辆工程,属于老牌热门专业,为了兼顾兴趣和就业,硕士阶段更青睐读计算机专业。虽然同学来自211,且均分不错,但CS专业竞争激烈,名校尤甚,申请难度不容小觑。

2

转码绝佳选择-UCL的计算机科学

计算机类专业大部分都需要具有计算机背景,但也有部分学校的计算机专业专为非计算机背景的学生设立,UCL的Computer Science MSc便是其中一个。

UCL的CS一直都是想转计算机申请的大热专,申请人数更是从14fall的289一路飙升到22fall的1400左右,其中中国申请者占到了近一半。作为大热专,其录取率与申请数自然呈反比,而且还在不断下降。“名校+可转码”的双重buff使得这个专业内卷越来越严重。

3

拒绝模板,个性化定制文书

择校之后,我们边开始了文书材料的准备工作,在此也建议所有想留学的学生确定留学方向后尽快准备材料,申请时间的早晚对申请结果影响很大。

文书老师为该同学制定了详细的写作计划和投递计划,学生只需要按部就班的提交材料就可以。因为该专业官网明确要求学生需要具备良好的数学、分析和计算机思维能力。因此文书便从数学思维,数据处理,编程以及计算机框架的运用来展开。

该同学本科专业是车辆工程,有一定的数理基础,再加上90+的高均分,有了较对口的素材。

今年英港新特别卷,再加上学生申请专业本身就竞争激烈,因此结果出的比较晚。这个时候更要稳住心态,只要没来拒信,下一封可能就是录取。经历了五个月的漫长等待后,UCL终于发来了录取!再次恭喜武汉理工学员!

总结:转码不易,一定要提前规划好路径。有些硕士课程虽然不要求计算机背景,但都会要求申请者拥有较强的数理背景。确定转码目标后,就要有的放矢的做准备,完成先修课的补充,有条件的话最好在本科阶段辅修计算机来补充背景。

预约咨询

  • 几何留学公众号
  • 几何留学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