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Rankings发布2022年CS最新排名!CMU稳居第一,UIUC力压麻省理工、斯坦福一众名校!
几何留学 2022-03-30 11:10:53 3333
不同于传统排名机制的调查方法,CSRankings完全基于论文发表指标,通过衡量学术机构成员在计算机科学领域各大会所发布的论文数量为指标,更能体现出院校在计算机科学领域的实力水平以及师资力量。因此,CSRankings成为行业内公认的最具权威性的排名。

近日,CSRankings发布了2022年度最新的CS排名。

2022年度CS排名

排名

学校名称

学校中文名称

1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卡内基梅隆大学

2

Univ.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

伊利诺伊州厄巴纳-香槟分校

3

Univ. of California - San Diego 

加利福尼亚圣地亚哥

4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麻省理工学院

5

Cornell University 

康奈尔大学

5

 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佐治亚理工学院

5

University of Michigan 

密歇根大学

8

Stanford University 

斯坦福大学

8

Univ. of California - Berkeley

加利福尼亚州伯克利

8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华盛顿大学

在最新一年的top100排名中,美国院校占据54席,Top3全部为美国院校,美国一直在计算机领域遥遥领先。

不出意外的,卡内基梅隆的计算机专业依然荣膺第一;常被中国留学生戏称“保底神校”的UIUC,已经连续两年霸居第二名。

再看UC系,T10中圣地亚哥分校和伯克利均上榜,素有“理工代名词”之称的伯克利分校一直被圣地亚哥分校压一头。

接下来,局限于篇幅,学姐将重点介绍T5-CS强校:

TOP5 院校

TOP1:卡内基梅隆

卡内基梅隆大学又被称为“计算机神校”,在学术研究和学术交流等方面均做到了极致。

CMU的计算机独立成院,下分七大院系17专业,覆盖了CS所有研究项目:

• Computational Biology 

• Computer Science (CSD)

• Human-Computer Interaction Institute (HCII)

• Institute for Software Research (ISR)

• Language Techonologies Institute (LTI)

• Machine Learning (ML)

• Robotics Institute (RI)

如果你是CMU的学生,无论你是心理学、哲学还是经济学、化学、数学,都要学习计算机学院的课程。在CMU,“万物皆可转码”~不是在转码,就是在转码的路上。

TOP2:UIUC

UIUC因为中国学生的录取率比较高,而被戏称为:“保底校”。但如果你想选择CS专业,还是换个学校保底......

在CS方面,从早期的超级计算机ILLIAC I, II, III, IV到后来的 CEDAR,可以说,从UIUC的CS发展史中,可以窥探整个计算机的历程。

在项目选择上,UIUC的CS主要有以下几个:

• MS Program

• MS in Bioinformatics Program

• Professional Master of Computer Science 

• Fifth Year Master's Programs

其中MS in Bioinformatics Program是为学校的本科生准备的,优秀的学生可以选择本硕连读。

如果你能申请到UIUC的计算机专业,相当于半只脚踏入了硅谷。

TOP3:加利福尼亚圣地亚哥

UCSD的硕士项目分为MS和BS-MS。BS-MS是为本校CSE学院成绩优异的本科生专门开放的五年制本硕连读项目。

MS的项目分为Computer Science和Computer Engineering。CS每年有至少4000人申请,录取率不足10%。计算机科学CS和计算机工程CE一起学习,因此该项目被称为CSE。

TOP4:麻省理工学院

虽然麻省理工仅排第四,但是因其整体教学实力的雄厚,成为无数超级学霸的梦校!

MIT的CS是由Electrical Engineering、Computer Science、和Artificcial Intelligence & Decisiong-Making共同组成的EECS学院。

EECS提供以下四种不同选择:

• Master of Science

• Master of Engineering

• Electrical Engineer or Engineer in Computer Science

• Doctor of Philosophy or Doctor of Science

其中,Master of Engineering仅限 MIT EECS 本科生申请。申请成功的同学可以本硕连读,五年毕业,拿到本科和硕士的学位证书。

TOP5:康奈尔大学

康奈尔的计算机系历史悠久,其专业实力位居美国TOP 5,开设项目包括人工智能、机器人、计算生物学、科学计算、计算机架构与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网络安全、数据库系统、系统与网络、计算机图形、计算机理论和程序设计语言。

特别是人工智能,是康奈尔在CS领域最具实力的研究。从1990年开始,在世界的AI研究领域中始终处理领导者的地位,拥有多个研究小组。

康奈尔对于学生的本科背景比较看重,喜欢顶级985或者北邮这种CS强校。

CS人才的薪资水平在过去十年中是整体收入增长最快,社会认可度提升最大的一类职业。CS专业从理论上说在任何地方都能找到工作,各行各业都需要有计算机背景的人才提供各种技术支持。而且CS专业基本都属于STEM项目,在 OPT 时长、签证等方面都能得到一定程度上的优待,留美几率大。

选CS吧,至少薪资方面不会亏待你~

预约咨询

  • 几何留学公众号
  • 几何留学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