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分81,无软背景,河海学子连录香港大学结构、曼彻斯特结构、新国立土木一众名校
几何留学 2022-03-17 10:24:15 2302

几何留学-学员背景

某同学

河海大学-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

GPA81  雅思6.5(5.5)

录取院校、专业

新加坡国立大学-土木工程

香港大学-结构工程

曼彻斯特大学-结构工程

申请分析


1

相信往届同学推荐,签约几何

留学中介遍地开花,选择一个靠谱又专业的专业对于留学申请者非常重要。该同学在选择中介时,也曾经烦恼和犹豫过,已经上岸的往届学生向该同学推荐了几何留学,与同校学生的沟通让他对几何留学产生了一定好感。经过考察后对比后,该同学最终与几何留学签约。

正式签约后,几何留学导师与同学一起制定了选校计划。导师针对学生想要申请的项目结合案例逐个剖析,经过一遍遍细致讨论后,决定英港新混申。

后续老师根据该学生情况制定了申请季的时间规划,让学生对整个申请季清晰起来。

2

拒绝文书模板,绝不一稿通用

该同学的均分很尴尬,只有81,且同学当时已经毕业,没有继续刷分可能。尤其是是看中均分的英港新地区,GPA和本科背景很有可能决定了你是否被录取。

好在土木工程类对申请者的背景有着很高的要求,该同学本科港口航道其实与土木关联很大,属于相关背景,且专业排名全国前列,与所申专业契合度非常高,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低均分的劣势。

不过学生在大学期间几乎没有高含金量的科研/实习经历,这点让文书老师有些犯难。为了让申请优势更加明显,几何留学导师认真梳理了学生大学四年的经历,深度挖掘了学生本科课程与所申专业其中的关联,体现了学生对所申项目的热情和理解。

虽然所申专业差不多,但几何留学文书导师拒绝一稿多用,而是根据学校特色定制个性化文书。

同时在写作过程中,导师时刻保持与学生的沟通,一遍遍优化文书,力求将学生优势详细展现出来。

3

收获心仪录取

申请季如约而至,材料准备妥当后我们立马向几所学校递交了申请。从2月到3月,该同学offer收到手软,好消息接连不断!

手握三份英港新顶级录取,接下来需要同学“三选一”~也希望同学们都可以拥有这样的烦恼!

总结:

在今年的申请中,该同学的背景并不算特别突出,但依然拿到了不错的录取,除了学生的自身努力外,少不了优质文书的加持。

但是一个漂亮绩点永远是申请学校的敲门砖,不能仅仅因为“低分个例”而忽略了他们背后的其它努力。求学路上每个脚步都要脚踏实地,高均分永远是留学申请过程中的一条“捷径”。

预约咨询

  • 几何留学公众号
  • 几何留学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