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LA VS UCB,谁才是湾区一哥?
几何留学 2021-11-04 16:26:35 3887
在最新的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UCB连续四年排行第四;而在前不久的U.S News全美大学排名中,UCLA超过UCB位居全美第二十,U.S News堪称最优秀的“端水大师”。

如此相近的排名,又同为“公立高等教育的典范”,也让很多学生在两者犯了难,到底该怎样选择呢?

地理位置

UCLA:

UCLA位于洛杉矶市区西北部,属于市郊,周边社区是Brentwood和Holmby Hills,紧邻Beverly Hills比弗利山庄,因为处在富人区周围,安全自然也有保障。

一小时内可以到达洛杉矶任何一个地方,距海滩不过一二十分钟的距离,全年基本大晴天,随时享受晒日光浴!在这里,不仅可以享受浓厚的学习氛围,还可以体会到丰富的美国生活~

UCB:

学校位于旧金山湾区,离硅谷很近,与旧金山、金门大桥隔湾相对,也被称为:“硅谷目标院校第一”~

学校周边交通设施齐全,往南可以到达旧金山、硅谷,洛杉矶等地,周边还有国家公园和景区,风景秀丽。

不过与UCLA非常安全不同,UCB周边稍乱一些,常有流浪汉出没,要注意安全了~

校园

UCLA:

UCLA的校园主打“精致形”,整个加州系统中校园面积最小。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南校区主要是理工科的学生,北边主要是人文社科类的学生。

整个校园是古罗马风和现代建筑交织坐落,有意大利建筑风格罗伊斯厅,还有受新思潮风格影响的教学楼。

学校依山而建,依山傍水,对不喜欢爬山的学生可能不太友好。

UCB:

UCB同样依山而建,因为UCB的建筑是在不同的时期修建的,所以它的建筑风格不是很统一。既有“古典美”的欧洲建筑,也有现代化的图书馆和教学楼。

有人曾形容UCB杂乱无章,但我觉得这恰好体现了接受和包容。

硕士申请

UCLA:

在2018-2019的研究生申请率中,UCLA稳定在25%左右。比较受学生欢迎的专业有:电子通讯工程、计算机科学、法学、金融、机械、土木和经济硕士等。

医学方面,UCLA的实力较强;Berkeley较弱,因为它没有自己的医学院。

985/211GPA保持在3.7+,托福105+,再加上实习和科研比较稳妥。

需要注意,今年美国大学对GRE有了不同要求。UCLA土木工程采取GRE可选政策;生物学、计算机科学则不作要求;机械工程、数量经济学硕士则要求提交GRE。

经典案例

某同学

东南大学 土木工程 GPA83 托福95 GRE323

一段研究;一段数值模拟及实体实验模拟;江苏天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程岗实习生

录取专业:土木工程硕士


某同学

东南大学 土木工程 均分82 托福101

两段实习

录取专业:土木工程


UCB:

UCB的研究生院,是全美屈指可数的几个最挑剔的学院之一。全院没有任何所谓水项目,所有专业都是世界一流水平。

其中自然科学、数学、工程、计算计尤为顶尖,计算计科学可以与卡内基梅隆比肩。

今年,UCB有125个项目无需提高GRE成绩,包括:EECS系的计算机科学、电气与电子工程、环境科学、政策与管理系、生物物理学、植物微生物等。

经典案例

某同学

东南大学 土木工程 GPA89.18/100 Ranking12/189 TOEFL103 GRE321

国家级、省级、校级大创项目各一个(其中省级为项目负责人);房地产开发公司实习;获得各类奖项、奖学金若干

录取专业:地理信息工程


某同学

山东大学 法律 均分90 托福108

录取专业:法学院法律硕士

食堂

UCLA:

UCLA的食堂绝对是吃货的天堂,号称全美最优秀的食堂!

学校有四个食堂,大部分都是自助型,而且种类丰富,不论你是健康餐爱好者还是碳水爱好者,这里都可以满足你。即便是最挑剔的中国胃,也能找到你的最爱。

Feast最出名,亚洲菜很正宗;Covel主营地中海菜式;De Neve主要是西餐,B-Plate提供有机食品。食堂就建立在宿舍区,随时随地满足味蕾。

不仅如此,UCLA还提供在线点餐业务,深夜点餐也完全可以!

UCB:

UCB的食堂肯定没办法和UCLA相比的,但其周边也有很多餐馆,对美食比较挑剔和重视的选择UCLA吧~

今年真的是申请季最难的一年,英国纷纷提高招生门槛,港新地区卷到爆,UC系列大学将减少国际生的比例,UCLA和UCB本来国际生比例就很低......这种局面对于今年的学生,是个更大的挑战。

UCLA常年以来被诟病“大班课”,不知道今年“缩招”后,情况是否能好转。两所学校都是世界顶级名校,国内国外认可度相当高。UCB相对来说,课业压力会大一点,适合习惯熬夜“爆肝”的学生;想要有自己生活的学生,可以选择UCLA,毕竟食堂和地理位置真的很棒!

-END-

预约咨询

  • 几何留学公众号
  • 几何留学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