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称为“美食荒漠”的英国,究竟有多难吃?
几何留学 2021-11-04 14:00:16 6265

英国的食物,一度被誉为:世界上最难吃的东西,许多在英的留学生都表示在英国被逼出了烹饪潜质。

曾经《舌尖上的中国》火起来的时候,有网友曾这样调侃英国菜:

@君在肯特 :《舌尖上的英国》应该会这么写:英格兰人民选用上好的鳕鱼洗净,包裹面糊放入油锅中炸至金黄,再配上新鲜的炸薯条食用;北方的苏格兰人民选用上好的鳐鱼洗净,包裹面糊放入油锅中炸至金黄,再配上新鲜的炸薯条食用;威尔士人民选用上好的鲽鱼洗净,包裹面糊放入油锅中炸至金黄,再配上新鲜的炸薯条食用

真的是没啥玩意可以拿得出手了,英国的食物永远不会让人失望。

叮,您这里有份“黑暗料理”请查收~

# 仰望星空派 #

登顶的必然是闻名已久的“仰望星空派”

光看图片就觉得死亡,据说它还有另一个名字,叫做“死不瞑目派”,可以说是很形象了。

但是这道菜并非伦敦特产,而是在cornwall附近一个叫老鼠洞的海港村出品的节日菜肴,所以很多英国本土人也很少听说这道菜。

鱼儿对你的深情凝视,可能让你不忍心吃道菜。

# 哈吉斯 #

前方高能

“哈吉斯”是苏格兰的国菜,也被叫做“羊杂碎小肚”或“肉馅羊肚”。顾名思义,就是把羊的心肝肺,再加上燕麦,羊板油、洋葱等混合香料缝到羊肚里,再用烧烤闷煮等方式烹饪而成。

不习惯吃内脏的人可能接受不了,多少会腥一点。一般苏格兰人吃的时候会配上威士忌酒。

虽然其貌不扬,但有些人说这道菜其实挺好吃的,味道像卤煮味的四喜丸子。

# 马麦酱 #

在英国人的眼里,马麦酱是他们的国酱,吐司顶配,续命的美味,地位类似中国的“老干妈”。

一战期间,人们发现酸制酵母富含维生素B,于是将这种酱料作为军队补给量之一。现在马麦酱成为了许多中老年人回忆当年味道的食物之一,不过年轻人似乎不喜欢,年轻一辈的人将他们的国酱称之为“生化武器”。

有试吃博主曾形容它的味道像是“苦味和酒味的浓缩酱汁加脚臭味的混合”!

# 黑布丁 #

所谓黑布丁,就是用猪血加燕麦混合的血肠,口感类似台湾的猪血糕。(东北同学可以用血肠拌燕麦替代)

一般来说,黑布丁越往北越受欢迎,伦敦吃的人很少,阿伯丁的人奉为挚爱。

除了黑布丁,英国还有白布丁,由猪肉、猪油、面包屑制成;还有红布丁,通常混合猪、牛、羊等各种肉。

隔着屏幕都觉得腥,还不如老老实实去吃啥也不加的黑糯米糕~

英国这个小岛国,除了土豆和油菜籽基本什么都长不好,而且英餐主张自然风格,调味料放的很少,要不就是油炸(像炸鱼薯条),所以不符合中国人的口味也是情有可原。

以上只是一些非常见的黑暗料理,平常的菜没有上述那么夸张,可以填饱肚子,但是时间久了可能会觉得寡淡。

简而言之一句话:中餐YYDS!

-END-

预约咨询

  • 几何留学公众号
  • 几何留学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