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忽视的“钱”途专业 ,学霸云集的T6 LLM了解一下~
几何留学 2021-10-25 16:39:46 3302
LLM是法律人镀金的最好方式,不仅学时短,而且还能参加纽约、加州bar exam,不论是拓宽视野还是未来就业,都是性价比非常高的一种选择。

从学历角度来看:

名本+美T14 JD>名本+美T14 LLM>名校本硕

但JD要修读三年,学费高,LLM仅需要一年,学费低。如果未来选择回国就业的话,LLM是个比较经济适用的跳板。

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美国T6学校LLM的申请难度~


01

耶鲁大学

耶鲁大学常年专排第一,法学界的扛把子,克林顿和希拉里都毕业于此。

耶鲁法学院班级规模比较小,在25人以下,小班化的精品教学可以让教授关注到每一个学生。

目前法学院最强的研究领域包括:环境法、人权法、国际法、法律史等领域,致力于培养中国优秀法学生。全部课程都是选修课,学生根据自己的感兴趣领域和职业方向,自行定制自己的课表。

申请要求:

法学本科或非法本+Master of Law or Juris Master

GPA建议3.8以上

托福最低100

注:这个专业招收的学生很少。

02

哈佛大学

哈佛大学每年招收180人左右,今年共有184名法学生入学,入学规模虽然不算大,但是比耶鲁和斯坦福录取的人要多得多。有六名美国最高法院的大法官就读于此,奥巴马也在此毕业。

由于招生数量相对较多,哈佛也是T3中最适合冲刺的学校。

申请要求:

偏好有工作经验的申请者;或者是名校硕士学历

中国大陆人大概在10-12人左右,其中无工作经验的法本能有3-5个录取。

03

斯坦福

斯坦福的LLM有四个分支:

Corporate Governance & Practice;

Environmental Law & Policy;

International Economic Law & Business Policy;

Law, Science & Technology

每个方向大概招10-15人

之前大火的节目《令人心动的offer》中,王骁就毕业于此。

申请要求:

三维高也不一定能够录取,官网明确要求招收有两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顶尖法本+两年以上工作经验,这样的学生可以搏一搏。

主攻学术的学生建议申请SPILS,每年仅招收12人,录取难度极大。

04

哥伦比亚大学

哥大法学院每年的招生人数在300人左右,每年录取的中国学生有20-30人左右。最强势的专业是金融法和国际法。

哥大法学院比较中学生的实践能力,LLM学生都需要参加哥大法学院准备的入门课程,包含Common Law、American Legal System、Legal Research and Writing。每年暑假,法学院会安排150名以上的学生进入国内外律师所和组织进行实习。

申请要求:

申请人有第一法律学位,非法本仅法硕也不能满足申请条件

申请者至少具有一年以上的全职工作经验

托福105以上,不接受雅思

05

芝加哥大学

芝加哥大学法学院是全美最顶级法学院之一,在这里走出了包括美国上诉法院首席法官、以色列最高法院主席、数位美国司法部长,国会和参议院成员在内的种种政界要人。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曾于1992年至2004年期间在芝加哥大学法学院教授宪法学课程。

芝加哥开设General LLM,招生规模也不大,每届在70-80人左右,其中中国人大约在10人左右。和耶鲁一样,全程只有选修课。

申请要求:

文书要求很高

ps:线路自己在法学的热爱和投入,拥有想法,但是内容不要重复

简历:包含教育背景、课外活动、志愿活动以及工作经历,还有工作/活动的加入天数

推荐信:2-4封推荐信,至少一封学术推荐信(教授或者雇主)

语言:托福104+,单项不低于26;雅思7.5(7.0)

06

纽约大学

纽约大学法学院地处曼哈顿,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是近十几年来飞速崛起的法学院之一。其faculty有23位进入近5年各部门法论文引用率前十,与耶鲁、哈佛相比毫不逊色。

纽约大学法学院开设了一个General的 LLM项目和8个specialized LLM项目,包括:

LLM in Competition, Innovation and Information Law

LLM in Corporation Law

LLM in Environmental and Energy Law

LLM in International Business Regulation, Litigation and Arbitration

LLM in International Legal Studies

LLM in International Taxation

LLM in Legal Theory

LLM in Taxation

每年大概有450名学生入学,中国学生大概在10%。

申请要求:

偏好有工作经验的申请者,优秀的应届生亦可。

托福110+

LLM


除了上述超高难度的T6之外,同学们还可以考虑T14法学院,(宾夕法尼亚大学、弗吉尼亚大学、西北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密歇根大学安娜堡、杜克大学、康奈尔大学、乔治城大学),或者T30的法学院,申请难度会降低一些。

国内法学院学生有背不完的书,国外法学生也有熬不完的夜。能成功毕业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但难归难,LLM就业薪资十分理想,来路艰辛但前途可期!

-END-

预约咨询

  • 几何留学公众号
  • 几何留学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