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20英国申请,申请季中期小结:英国大学今年真的“任性”!
几何留学 2019-11-11 10:01:31 2683


2020年申请季刚开始过半,英国院校开放申请已经2个多月过去了,很多同学如愿收到了梦校的offer,但也有一些同学含泪收到了拒信……可以说,今年是史上“最难申请季”。


由于中美关系的不明朗,加上香港问题,很多同学今年都将留学目标转向了英国,因此在英国院校刚刚开放申请,就有一大波学生递交……


至于情况到底怎么样,我们来看看英国校方是怎么说的。


1. 伯明翰大学

由于申请量太大,提前截止申请。

 

前段时间,伯明翰大学临时通知,将于11月5日提前截止8个热门商科专业的申请。

其中包括了备受中国学生关注的会计金融专业,可以预想,今年商科申请简直难上加难。


2. 诺丁汉大学

由于申请量太大,提前截止申请。


和伯明翰一样,诺丁汉大学的会计金融专业也已经在10月21日提前截止申请。原因同样是“Due to a large number of applications...”


3.谢菲尔德大学

由于申请量较大,截止部分硕士预科专业的申请。


4.利物浦大学

申请量大增,将于11月19日提前关闭三个热门商科专业的申请。

5. 纽卡斯尔大学

由于以下三个热门专业的申请量剧增,特此设置了押金收费截止日期。

押金收费科普:

押金收费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留位费”,给留位费设置截止日期,言外之意就是这个专业很热门,如果你确定要来,就付定金表诚意,否则就把这个位置留给更热爱的同学。

这才11月初,商科申请的局势就如此激烈,预计很快又会有新一批学校要提前关闭申请了,如果你还打算申请大热的商科专业,赶紧行动起来啊!

 

形势严峻,如何提高商科申请成功率?


1

选校定位要准确

从以往英国的申请数据来看,申请量最大的依然是商科类专业,诸如金融,管理学,人力资源管理和国际商务,这些专业依旧是留学英国的首选。

 

而不少学生从最初定校时就低估了申请的难度,将目标定得很高,在申请量增大的情况下,客观上提高了录取的难度。

所以建议同学们想要申请商科类专业,除了看综排和专排,不妨考量一下商学院的资质:选择三重认证的商学院。因为选择拥有认证的院校就读,意味着将有更多与国际接轨的教学内容和交流机会,世界上只有1%的商学院有这些认证,英国排名前200的院校中,兰卡斯特大学,埃克塞特大学和纽卡斯尔大学都是三重认证的商学院。

 

2

GPA/语言/实习科研背景提升

 

由于竞争的激烈,那么对学生的软硬实力的考量也显得尤为重要,很多大学在公布录取要求时都较往年有了一定的上升,部分院校也调整了对国内院校认可的名单,所以同学们更加要注意自身的条件,提前规划,做好准备。

推荐阅读

 

3

申请时间提前

 

从以往的申请经验来看,英国大学的申请都是先到先得,而今年的形势如此严峻,不少大学提前了截止日期,所以同学们更应该提前做好准备。

 

我们前段时间收获了爱丁堡的金融硕士,成功原因之一就是申请时间早,在爱丁堡开放申请的第一时间提交了材料。

 

推荐阅读

 对出国留学感兴趣的同学,欢迎来撩。


-End-

预约咨询

  • 几何留学公众号
  • 几何留学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