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申请人数最多Top10学校出炉!!!占据C位的竟然是它……
几何留学 2019-11-04 09:46:38 2709


最近,U.S.News公布了去年申请美国各大学的申请数据,并统计了美国所有大学中,申请人数最多的前十,简而言之,就是:U.S.News出了一个申请人数最多的美国Top10大学榜单。

 

众所周知,提起美国的大学,最知名的前三所就是哈佛、耶鲁、斯坦福,并且每年在QS、U.S.News等世界大学排名中,都是名列前茅。然而,这次令人意外的是,美国申请人数最多的大学榜单中,哈佛耶鲁等老牌名校全都没有上榜!

 


不是哈佛耶鲁不受欢迎,而是因为申请难度太大,绝大多数的同学为了谨慎求学,都不会贸然投递申请……

 

申请人数最多的美国大学TOP10榜单

根据上图数据,申请人数最多的Top10大学中,加州大学系统(UC)院校包揽了前六。10所上榜学校中,有8所花落UC分校。

 

什么是加州大学系统?

加利福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California),简称加州大学,是位于美国加州的一个由10所公立大学组成的大学行政系统,也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公立大学系统,被誉为“公立高等教育的典范”


加州大学的成员有:


  •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1868年建校)

  • 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UC San Francisco,1873年建校)

  •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 Los Angeles, 1919年建校)

  •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C San Diego, 1960年建校)

  • 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UC Santa Barbara, 1944年建校)

  • 加州大学尔湾分校(UC Irvine, 1965年建校)

  •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C Davis, 1905年建校)

  •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加州大学里弗赛德分校UC Riverside, 1954年建校)

  • 加州大学圣克鲁斯分校(UC Santa Cruz, 1965年建校)

  • 加州大学美熹德分校(UC Merced, 2005年建校)

据悉,上榜的10所学校平均拥有84,068名申请者。根据U.S.News的调查,2018年全美1240所高校的平均申请数为8632人。这也意味着想要申请上榜难度是普通学校的十倍。

 

而在这10所学校中,UCLA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是唯一一所申请者数量突破10万的学校。此外,UC系统的圣地亚哥分校、圣塔芭芭拉分校和欧文分校的申请人数也都超过了9万。从数据上看,这几所学校的申请人数一直居高不下,申请竞争十分激烈。

 

因为学生可以不受数量限制地申请美国大学,所以从一定程度上来说,申请人数越多,这所大学就越受欢迎,申请时要面对的竞争压力也就越大!

 

录取率如何?

 

但是,申请人数在逐年增加,美国高校的计划录取人数却没有增加,所以这几年,很多美国高校的录取率都在持续走低。

 

申请人数最多的美国大学录取情况

以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为例,在2018年的秋季申请中,共有113,761名学生提交了申请,但仅有14%的申请者顺利拿到了offer,也就是说,2018年申请洛杉矶分校的11万人中,只有1.5万人最终拿到了offer。

 

但不仅是洛杉矶分校的录取率在降低,其他高校的录取情况也不容乐观。根据数据显示,除了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和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录取率有微弱的上升之外,其他8所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试想一下,几万人争一个offer的场景,真的是太惨烈了!

 


申请人数最多top10大学介绍

 

作为世界公认的最大大学联邦体,加州大学系统的各项学术指标和排名均十分靠前。

 

其中,UCBerkeley和UCLA属于全美最好的公立研究型大学。而且两所学校均是全美排名前20的顶尖院校,现在就给大家着重介绍一下加州系统的其余几所学校。

 

1

圣塔芭芭拉分校

圣塔芭芭拉分校(UCSB)位于洛杉矶西北100英里,是公立常春藤盟校成员,学术声望很高,是近十年间提升最快的学校之一。该校曾出过六名诺奖得主和27位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

 

目前,UCSB已成为加州的学术中心,电子工程、现代物理和地理信息系统等学科是学校的强势学科,在全美都具有很强的竞争力。该校在去年共有77,098名申请者,全美综合排名37。

 

2

加州大学欧文分校

成立于1965年,欧文分校是一所位于距离洛杉矶东南约50英里的橙县(Orange County)尔湾市的公立大学。UCI拥有接近28000名学生,1100名教授和讲师。

 

橙县有着“南加州硅谷”的美誉。依托当地高科技企业的支持,UCI成为了UC系统中成长最快的分校。虽然建校时间较短,但在2019年U.S.News大学的排名中,UCI的排名已跻身第33位,在公立大学中排名第7。


3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CSD)作为美国大学协会(AAU)成员,同样是公立常春藤盟校之一。UCSD成立于1960年,是Tier-1(最高级别)的全美顶尖公立大学之一。

 

圣地亚哥分校的申请人数为去年的申请人数为84,209人,在全美排名第42。

 

UCSD拥有能源研究中心、高通研究所、圣迭戈超级计算机中心、卡维利脑 & 心智研究所和8所医学研究机构。

 

从UCSD曾走出27位诺奖得主,在2019年的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位列全球第18位。

 

除了一流的教育实力,UCSD在研究经费上每年平均投入19亿,投入力度之大超过了UCB和UCLA。

 

4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CDavis)同样是公立常春藤盟校和Tier-1的全美顶尖公立大学,同时是一所具有医学计划的综合性博士研究大学。

 

UC Davis去年的申请人数为67,472人,在2019年U.S.News公布的美国大学综合排名第38。

 

5

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

 

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Long Beach/CSULB)是在上榜学校中唯一一区域性大学,在美国西部地区排名第39。CSULB在2015年的录取率为31%。

 

CSULB拥有UC院校中第二大的校园和迷人的海湾风景,有着全美最美大学的美誉,同时在全球拥有极高的学术声誉,获得过许多美国顶级大学指南的高度评价,也被《普林斯顿评论》(The Princeton Review)评定为全美最好公立学校第78名。

 

相比公立型大学,CSULB倾向于提供本科和硕士学位课程,而提供的博士学位课程选择较少。

 

对美国留学感兴趣的同学,欢迎来撩。


-END-

预约咨询

  • 几何留学公众号
  • 几何留学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