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超越NUS!位居2018年度QS世界大学排行榜第11名,跻身亚洲第一!
几何留学 2019-10-25 12:00:43 2784
QS(Quacquarelli Symonds)今天发布的世界大学排名显示世界上最年轻的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TU)继续其惊人的上升,赶超新加坡国立大学(NUS)跻身世界十强大学的边缘。位居2018年度QS世界大学排行榜第11名,成为亚洲第一。
 
第11名是亚洲大学在QS全球排名中所取得的最高成绩,同时也使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成为新加坡排名第1的学校。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为国际科技大学联盟(Global Alliance of Technological Universities,简称G7联盟)发起成员、AACSB认证成员、国际事务专业学院协会(APSIA)成员,是新加坡一所科研密集型大学,在纳米材料、生物材料、功能性陶瓷和高分子材料等许多领域的研究享有世界盛名,为工科和商科并重的综合性大学。
 

南洋理工大学前身为1955年由民间发动筹款运动而创办的南洋大学,倡办人是新马胶业钜子陈六使先生;1981年,新加坡政府在南洋大学校址成立南洋理工学院,为新加坡经济培育工程专才;1991年,南洋理工学院进行重组,将国立教育学院纳入旗下,更名为南洋理工大学,与快速发展的教育事业齐驱并进。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TU)在QS排名中的成就可以说的上是十分显著,因为它只有26岁。
 
在过去三年里,在50岁以下的年轻大学中,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TU)已经占据了榜首。
 
在2017年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中又位居第13名,仅1名只差落后于新加坡国立大学(NUS)。
 
而这一最新的名次,无疑是另一个史无前例的壮举。因为第11名是亚洲大学在QS全球排名中所取得的最高成绩,同时也使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成为新加坡排名第1的学校。
 
那么NTU凭什么成为亚洲第一的大学呢?
 

“南大校长说,第11名是一个年轻的大学在QS世界大学排名达到最高的位置。作为一个年轻的大学,在如此短的时间达到这样的名次,我们所做的是一直不断的提高提高研究水平,设计创新的学术和研究计划,建立更多更好的教学生活设施。”
 

NTU成功的因素
 
人才
 
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吸引了顶尖的人才,顶尖的教师,和顶尖的学生。在南洋理工大学,科学家占据教师的8%。
 
全球性的思维方式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在教育和研究方面采取全球化的战略。南洋理工大学鼓励本校学生交换到世界其他的顶尖学府进行交流与学习。同时,南洋理工大学集合世界各地的优秀的学生,让学生在交流中不断进步。
 
在这一最新排名中,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国际师资队伍在全球排名第19,其学术声望提高了3,跻身第50名。
 
致力于打造全球最美丽的校园
 
南洋理工大学的校园也备受国际关注。经常名列全球15大最美丽的校园之一,其建筑不仅有美丽的形式,而且功能方面具有可持续性。
 
其中标志性的建筑就是由英国设计师Thomas Heatherwick设计的有着创新、节能的特点的Hive。
 
刚刚开放的体育馆 Wave,是用大规模工程木材和从可持续管理森林中采伐的木材建造的。
 
目前,南洋理工大学的校园已经取得了创纪录的53绿色标志白金奖。
 

不论怎样,NTU这些年所做的努力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如今成为世界级顶级名校,也是实至名归。


-End-

预约咨询

  • 几何留学公众号
  • 几何留学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