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美国大学想要“C位出道”,GPA要达到多少才可以?
几何留学 2019-10-23 09:51:00 2644


美国留学一直秉着宽进严出的理念,所以对GPA的要求更是严格。在申请过程中,大学的GPA和托福雅思等语言成绩都是招生官所最看重的几项考核标准。


但是问题来了:

GPA在申请的过程中的重要性到底有多大?


是很多人口中所说的GPA定乾坤?还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不同人对这个问题持有不同的观点,今天我们就来谈谈GPA这个事儿。


GPA的官方说法是什么?

 

GPA的英文全称是Grade Point Average,即将学生在校期间所修课程的成绩和学分比重,通过特定公式算出来的加权平均成绩。


GPA是美国高校能判断申请者是否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以及潜在的科研学术能力的基础,它是体现了申请者的学习能力和学习状态的量化指标,重要性不言而喻。 

GPA的评估源自数年的连贯考核,关于GPA的具体计算方法,每个学校不尽相同。通常成绩为A时记作4分,B记为3分,C为2分,D为1分,E(不及格)则为0分。根据不同计算方法,A-一般记做3.6至3.8分,B+则会被记做3.2至3.4分,以此类推,再根据学分加权平均得出GPA。


值得注意的是:很多大学是不重新计算GPA的,所以同学们在向心仪大学递交材料时,需要自己提供加权与不加权的GPA。

 

申请美国大学,GPA的底线是多少?

 

申请美国研究生,3.0是绝大多数Graduate School的及格线,学校网页都会明确说,我们要求3.0,所以只要低于3.0,就是绝对的硬伤了。

 

Top20学校的录取基本3.6/4.0是过线成绩,也就是不加分也不减分。3.8,4.0这种会有一定加分。

 

Top50的这种学校,一般3.3是个及格线,3.5以上会有加分。

大规律上来说,商科的GPA重要性相对低于理工科和文科。

 

理工科尤其看重GPA,因为GPA代表着你的专业能力,懂就是懂,不懂也没法装懂,所以理工科是目前要求WES认证最少的,而商科是要求认证最早最多的,文科居中。

 

不同GPA所对应的美国大学

 

1

GPA成绩3.7以上

 

建议选择Top50之内的院校。美国大学申请者若GPA大于3.7,在申请美国留学时可考虑Top50以内的美国大学,可是有较好的GPA只能说具备申请名校的条件之一,还需要有较好的雅思托福成绩和丰富的课外活动背景。

 

2

GPA成绩3.0-3.7

 

建议选择Top50-Top100的院校。GPA在3.0-3.7之间的学生,在申请美国留学时应考虑美国大学排名在100以内,50之后的学校,申请成功的概率相对较大。

 

如果想申请Top50左右的名校,建议在课外活动上做一些学术研究,通过学术论文或是活动经历来突出个人能力,弥补GPA上的不足。如果学生其他各方面都比较优秀,成功申请到top30院校也是可能的。

 

3

GPA成绩低于3.0

 

建议选择Top100左右的院校。申请美国留学但GPA成绩低于3分的学生,建议申请排名在100左右的美国大学。若想申请TOP50的美国学校可能性不大,除非你有很好的理由来解释你真的是做了什么专业领域的事从而影响了分数。


美英港新导师观点

 

申请美国,GPA低的学生并不是没有机会申请名校。如果GPA分数低又想申请好的学校,就要在软件方面下功夫,多多参加社会实践和背景提升。


美国大学录取学生看的不是仅仅是成绩,如果你的GPA一般,那么就要尽量提高标准化考试分数、展示出自己丰富、出众的背景活动以及在文书等申请材料上进行完善,这样可以适当弥补GPA低的影响,冲刺名次更高的美国大学。

 

最后,对美国留学感兴趣的同学,欢迎来撩。


-END-

预约咨询

  • 几何留学公众号
  • 几何留学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