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结束后,2021秋留学申请还来得及吗?
几何留学 2021-03-04 15:50:35 2892


最近,考研成绩、考研查分等词条频上热搜,这无疑又是在提醒我们,考研初试分数要公布了......果然,和往年一样,考研过后陆陆续续开始有同学实行PlanB:留学。

现在留学还来得及吗?还有机会拿到录取吗?

首先可以肯定地告诉大家的是:现在开始准备留学是来得及的!

很多同学之前一心准备考研,对留学的流程不是很了解,其实国外读研的流程大致包括:选择留学国家—选校—文书写作—填写申请表—寄送材料—面试(部分学校)—签证等程序。

首先最重要的是确定要去哪个国家留学。据统计,中国学生留学国家/地区意向比较高的有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中国香港和新加坡。如果对国家/地区没明确要求,可以按照自己未来读研专业选择自己有把握申请得上的学校。

选择留学专业时一般遵循三个原则:第一原则是兴趣,第二原则是本专业,第三原则是就业。

下面学姐给大家梳理一下申请时间线和需要准备的材料。

一、申请时间

香港:大部分学校与专业的截止日期在1-4月(每个专业可能会有点不一样,具体专业的截止时间需要到官网确定);

新加坡:大部分专业在1-3月截止申请;

英国:大部分申请截止日期集中在1-3月,甚至有些项目会到6月份才截止,滚动录取,每轮都会有名额;

美国:排名比较靠前的学校一般截止日期在1-3月,也有最晚到6月。

澳大利亚:澳大利亚研究生每年有两次开学,7月和2月,选择次年2月入学,时间上相对来说较为宽裕一些。

二、申请材料

一般来说,申请材料大多需要2-4周的时间来完成。包括写作申请文书(个人陈述PS、个人简历CV和推荐信RL等),开具学历证明材料(大学成绩单、毕业证和学位证/或者在读证明),网申/寄送申请材料,等等。 

另外关于雅思成绩的提交,英国除G5和曼大商科还有部分英语专业申请时必须提交雅思之外,其余学校一般都可以后补雅思。也就是说,想要申请英国的同学,从现在开始准备申请材料还可以冲刺一下。由于许多地区的录取都遵循“先到先得”的原则,所以建议如果决定要申请就尽早递交申请。

常规的研究生申请材料包括:

预约咨询

  • 几何留学公众号
  • 几何留学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