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推荐你一定要了解澳洲留学?
几何留学 2019-10-08 09:37:10 2782


在9月初发布的2020THE世界大学排名中,澳洲的学校整体看来都有很大的跨越。澳大利亚的昆士兰大学上升了3个位次,莫纳什大学进步了9个位次,新南威尔士大学直接上升25个位次!

 

要知道,排名的进步意味着大学实力的上升,而澳洲留学的优势可不仅限于此,今天给大家讲一讲,为什么推荐你去澳洲留学。

 

澳洲学校的申请时间相对灵活

澳洲的学校每年有两次入学机会,一次是1、2月,一次是6、7月,甚至有的大学是三次入学机会,10、11月也可以入学。而且澳洲是全年开放申请,没有申请截止时间,先申请者先占学位。

所以想申请商科等热门专业的学生,早下手早拿学位,如果学校学位已满自然是不再招生了。像历史地理等申请人数少的冷门专业,通常每年有一次入学时间(集中在1、2月),意向在此的学生要留意了。

 

相比大多数国家每年一次入学时间,澳洲的学校可谓是相当灵活。

 

要求宽泛,语言不达标可配语言课

申请澳洲大学,若学生语言成绩未达标,除了继续考试刷分外,还可按照学校要求修读相应的语言课。语言课达标,则可顺利入读大学。

 

澳洲的墨尔本和悉尼是全球最佳留学城市top10

在前段时间发布的QS《2019全球最佳留学城市》排行榜中,澳洲的墨尔本和悉尼占据top10,是除德国之外,唯一一个有两个城市上榜的国家。


澳洲在工作签证和移民上具有绝对的优势

澳大利亚之所以如此受留学生欢迎,与其各种优势条件分不开。澳大利亚是属于传统的移民国家,签证政策相对轻松过,移民政策优于其他国家。

 

在澳洲,修读本科、硕士的学生可以申请2年的工作签证,偏远地区的大学毕业生还可以申请额外1年工签,也就是3年工签。

澳洲移民是积分制,择优录取。留学读书也算入积分。

 

在澳洲完成专科绩效,得10分;本硕15分;博士20分。雅思四个7得10分,四个8得20分。在澳洲偏远地区学习,每年得5分。18-24岁者申请移民,可得25分;25-32岁,可得30分。

 

不过如今移民大热,应届毕业生几乎没有当年拿绿卡的可能性,都需要在工作中继续累计积分。

近年来,澳洲研究生留学的人暴增,澳洲硕士教育也受到越来越多的学生关注,但是澳洲的硕士课程和美英港新地区比,有什么特点呢?

 

澳洲硕士课程特点


1

教学注重学生的主观能动性


在澳大利亚读硕士,分为授课式和研究式硕士两种。这两类硕士虽然侧重点各有不同,但是对学习主动性的要求是一致的。学生通常需要完成部分的课堂 授课和一篇2万字左右的研究论文。

 

在课堂上,教师不再是主角,每一位学生都是参与者,大量与专业相关的主题讨论,更是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参与性。

 

2

学习内容的新颖和启发性

 

澳大利亚研究生教育沿袭了西方文化的特性:不强调标准答案,但非常注重创新和科技。这对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非常有帮助。

 

3

学习的独立性和实践性

 

在澳大利亚就读研究生课程,参与项目和课题是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一个课题或者项目常常需要学生深入到政府、企业、社区甚至大街小巷,进行实地考察并取材,以获取一手的数据和材料,这有利于培养学生的独立能力和实际动手能力。

 

4

独特的团队作业教学模式

 

团队作业(GROUP   ASSIGNMENT)是澳大利亚研究生教育的一大亮点。在澳大利亚的大学里,一个大的课题通常需要3-4人合作完成,从查找资料、设计文章框架、内容分 工、制作演讲幻灯片,到最后的演讲,都由一个团队协调完成。这对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和能力具有现实意义。

澳洲高校硕士申请条件    

     

1.已经完成了本科学业并取得学士学位。并且国内的学习成绩标准就是平均分至少在75分以上,甚至80,所以如果成绩不够,又没有很好的工作经验作补充,那直接申请成功的难度会非常大。

 

2.澳大利亚校方对于国内大学的优良有比较明确的标准,目前可供参考的标准有两个:一个是每年的国内大学的排名,一般排在前100的大学都被认为是较好的大学。另一个是被列入国家“211”、“985”的大学,也被认为是优秀的大学。

 

3. 无需GRE或GMAT:澳大利亚几乎所有大学研究生入学不需要提供无需GRE或GMAT成绩,这个特点也是澳大利亚不同于其留学国家的地方;以商科为例,无需GMAT成绩,给予更多学生机会入读世界名校,及排名前30的商学院。


对澳洲留学感兴趣的同学,欢迎来撩。


-End-

预约咨询

  • 几何留学公众号
  • 几何留学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