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结束,现在申请2021年出国/出境留学来得及吗?
几何留学 2020-12-29 16:27:26 2633


2021年考研已经落下帷幕,今年考研人数再创新高,有消息称,今年报考的人数突破400万,年年都是史上最难考研年,考研人可太难了。

一方面,有许多同学担忧在如此大的竞争下自己会成为“失学儿童”;另一方面,也有许多同学在国内考研之外,也想要有更多更优的读研选择:出国留学。

但是很多同学又开始担心现在开始准备申请21年9月入学的项目,还来得及吗?

首先可以肯定地告诉大家:现在准备留学还来得及 !

根据官方公布的截止时间,新加坡大部分专业在21年1-3月截止申请;香港大部分专业是21年1-4月截止申请。英国各大学校的申请截止日期集中在 1 月下旬到 3 月底,甚至有些项目会到 6 月份才截止,现在很多学校的录取名额都还没有满。美国的硕士申请也是到最晚6月截止。

由于许多地区的录取都遵循“先到先得”的原则,所以建议如果决定要申请就尽早递交申请。

 

英国

英国的学校需要递交成绩单、文书、简历等申请材料,快的话 1 个月就可以搞定。英国的院校开学集中在9、10 月份,在这之前考出雅思成绩换到 unconditional offer 还是可行的。如果在入学前三四个月还是雅思没有达到相应的水平,一些学校也会提供不同课时的语言课程,帮助学生成功过渡到专业课。

方案一:申请2021秋季入学(最快入读)

适合人群:大四在读或者已毕业的本科生。

申请要求:大学平均成绩70%以上(英国TOP30要求80%以上);雅思6.5以上。

方案二:申请2022年春季入学

适合人群:大四在读或者已毕业,对留学没有充分准备的学生;

申请要求:部分专业要求大学平均成绩75%以上(英国TOP30要求80%以上);雅思6.0以上。

美国

美国硕士申请一般从每年的9月开始到次年6月结束,但基本上美国排名前50大学的申请会在12月或次年1、2月中旬截止,时间越往后可选择的学校就越少,因此如果完全没有准备经验的话可能有些来不及。实在不行 gap 到今年 5 月,申请明年的春季入学的美国项目也是可以的。

方案一:申请2021秋季研究生(最快入读)

适合人群:考研和出国两手准备,已经有或准备考托福/雅思和GMAT/GRE的同学。

申请要求:一般需要达到GPA3.0,托福80/雅思6.5,GMAT600,GRE最低300。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开学季是每年2、7月,硕士课程学制为1~2年,大部分学校的课程为1.5~2年。对想要快速提高文凭的同学,多校推出了一年制的硕士课程。

方案一:申请2021年7-8月入学(最快入读)

适合人群:大四在读或者已毕业的本科生。

申请要求:70%以上,雅思6.5以上,GRE/GMAT根据学校要求。

方案二:申请2022年2月入学

适合人群:才开始准备申请的学生。

申请要求:70%以上,雅思6.5以上,GRE/GMAT根据学校要求。

港新地区

香港新加坡目前还可以申请,但是新加坡截止最早,大部分专业在21年的1月-3月就截止申请了。香港大部分专业是21年1月-4月截止申请。

需要注意的是:香港和新加坡是必须有语言成绩才能申请,部分香港院校接受六级及多邻国。

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教育大学及岭南大学的部分专业接受六级香港科技大学21Fall接受多邻国,而其他学校只接受托福或雅思。

美英港新教育曾帮助不少考研同学拿到理想的留学offer,所以考研后再开始准备申请是完全可行的。如果你对于本次考研发挥不理想、拿不准结果,担心最后造成特别被动的局面。或者想为自己的考研路准备更多更优的选项,把选择的主动权握在自己手里。感兴趣的同学,欢迎来撩。

-END-

预约咨询

  • 几何留学公众号
  • 几何留学APP